美丽的大猫

禁禁禁抄袭搬运,一经发现,后果自负o

坠——完

  上篇 

  

 (长意与纪云禾的孩子:追忆)

  

  此篇1w+

  

  严重ooc

  

  

  追忆被纪云禾勒令不许下床,便只能每天对着屋梁叹气,索性有怀绍相伴,将每日纪云禾黑着脸对待长意的事情当做笑话讲出来,更引得追忆想要亲眼见见。

  

  “怀绍,天君是不没走呢?你我去拜会拜会?”

  

  怀绍聪明,知道去找天君的路上必定遇上长意抱着被子苦兮兮的呆在门外的场景,他可答应长意了,尽力维持他的形象。

  

  “尊主说……天君有拉拢……北渊的想法,一颗菩提果,天君……也不会罢手,尊主怕……天君以连姻的方式拉拢北渊。”

  

  追忆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天君他为了平衡势力,人间麒麟族公主娶了一个,海中公主娶了一个,连海外的凤族都嫁进了天宫。

  且不说不去连姻,就是真去了,这群女人随便来一个我都要翘辫子……不行不行,不能去找天君。”

  

  追忆担忧起北渊来,长意这些年残暴,给北渊留下了隐患,只怕天君撕破脸皮,发兵北渊,也不知会是个什么局面。

  

  “怀绍,直接去找父亲。”

  

  怀绍此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此时北渊下起雪,鹅毛大小,密密匝匝的有些碍人眼。

  

  追忆没等走到长意院子前,就见长意一人站在门下,不知在做什么。

  

  “父亲”,追忆习惯性的见礼,低头看见长意向身后藏着什么,“我就看会儿雪。对了,你母亲在里面,可以跟她叙叙旧。”

  

  追忆听出了长意语气中的躲闪,也不深究,踏入长意的院子。

  

  此处是她幼时的天地,那时她小,他们又不得北渊众人尊敬,便只能日日呆在此处。她坐在罗索肩上,放声嬉笑。

  

  那时北渊的冬天不像后来那么冷,但她身体弱,总会发一场高热,幸好那时的长意会陪在她身边,父女之间也算融洽。

  

  再大点,也就是六七岁的光景,长意脸上多了很多肉眼可见的温和,直到那日,长意小心翼翼的蹲在她身前,问她想不想见母亲。

  

  她虽鲜少去外面,但也见过很多母女相携的场景,心中渴望。低声嗯了一声,就被长意去了云苑。

  

  在云苑,她过了一段极快乐的时光,虽然纪云禾的身体欠佳,但她爱闹,常常逗得纪云禾大笑。纪云禾睡后,她就会一人离开云苑。

  

  再后来,纪云禾身体每况愈下,长意也不许她再去打扰,最后一次见到纪云禾,是在万花谷大军压境的那天。

  

  她揪着纪云禾的衣襟。纪云禾蹲下身,告诉她,阵前的那些人都是无辜的人,需要靠她来拯救,那时她小,不明白纪云禾离开以后会发生什么,只是看着他们痛苦,就傻傻地松开了纪云禾。

  

  

  很久之后,长意愈发暴虐,连院子她也极少来。

  

  她推开门,入眼是纪云禾吃饭的情景,她哑然失笑,感情不是长意在看雪,分明是纪云禾把人赶了出来。

  

  “母亲”,她行了礼乖乖地挪到了纪云禾身后替她松肩,“父亲在外面站多久了?”

  

  

  

  “不及你在云苑关的久”

  

  追忆一愣。

  

  “他是心病,我走以后心智就不清楚了,又常饮酒,糊涂上加糊涂,如今我一回来什么话都交代了。”

  

  追忆明白过来,凭二人情谊,在长意与那狐狸没有发生关系的情况下,最多把长意踹了,不会要他性命,现在还留在北渊,摆明了是给追忆出气来的。

  

  

  “母亲,我听阿纪说,她自小长在南方的万花谷。她可承诺说等此间事罢,就带我去一趟的。”

  

  

  纪云禾笑笑,“你虽然大了,但你的脾气我还是能摸得准的,等阿纪帮你解决了那狐狸,阿纪应该离死期也不远了吧?去万花谷,不过是一时搪塞之言。现在,你是想帮他?”

  

  

  追忆抿了抿嘴唇,“他除了在那只狐狸的事情上犯糊涂,其他时候对我还好啊。连我放任怀绍闹翻北渊他都没听凌北狐族的废我修为。而是顺了我的小心思,贬到了猿翼营。”

  

  

  追忆正说着,也觉得这样的说辞说动不了纪云禾,很快换了个话题:“那只野狐狸是不是还没有处理呢?”

  

  果然纪云禾瞬时眉间积了薄怒,“眼睛不好冲撞了天君,只是天君顾忌凌北狐族在凌北权势,暂时没杀了她。”

  

  追忆想起,凌北地接海外之地,若是惩治了那狐狸,北渊未免与海外的平衡会打破,与其对立也说不准。

  

  “我倒有个办法,只是看父亲愿不愿意低下身段。”

  

  “长意!”纪云禾一句话,长意登时推开门,一脸讨好相。

  

  “云禾,吃好了?”

  

  追忆眼睛有点痛。

  

  “说吧”,纪云禾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追忆轻咳一声,“凌北还有狼族,且历经百年的修生养息,已经是一支可观的力量,就看父亲,愿不愿意诚信道歉,让狼族诚心臣服,替你解决后顾之忧。”

  

  

  长意这才想起百年前他领兵讨伐凌北狼族的事,如今要为自己犯下的错买单了。

  

  

  “您可想明白,是要诚心道歉,否则,害得狼族遭受灭顶之灾的凶手之一给他们帮助去报复另一个凶手,他们难不成还要反过头来感谢你?”

长意抿住嘴,凌北狼族虽臣服,但他曾铸下的过错不能湮灭,“我明白,让怀绍跟我一起去一趟。”

说罢,拉上怀绍,两人直奔凌北而去。

追忆见长意远去,挪着脚步到了纪云禾面前,“那等此间事罢,不知道母亲愿不愿意带我去一趟万花谷?”

纪云禾摸摸追忆的脸,“带你去,但是,不许告诉长意,只你我二人去,否则,你不出几天就要被你父亲打发回来。”

追忆想想自己老父亲的背影,最终决定:“那就不告诉他,作为北渊尊主,对北渊的统治相当疏松怎么行?让他留在北渊的好。”

正聊着,追忆却意识到一相当严重的问题,“我听闻天君与您有过一段交情,不知道,值不值得他信任北渊?”

纪云禾恢复多日,也明白当今大势——天君势力愈来愈大,各方纷纷称臣,独北渊一直没有明确态度,甚至处于对立。如今天君暂居北渊,在外看来就是北渊臣服天君。

但天君内心清楚,北渊宁可选择中立。但百年前鹄翀叛乱,天君被囚数月,让他自此多疑,此番北渊不拿出态度,顷刻战火就会袭来。

“若是能用往年交情也好,无非北渊臣服天君。四海八荒,也该统一,但就怕天君因鹄翀之乱猜忌,如今又欠了天君人情。应该不会像其他势力那样联姻吧?”

追忆颤抖着说出了自己的担忧,“那天君最小的妃子,就那个麒麟族公主,也大了我二百岁,我要去了天宫,非被扒一层皮不可。”

纪云禾眼神猛然锐利,似鹰眼,“我会去和他谈谈,你不必担心,不会有人强迫你。”

追忆点点头。

又闲聊片刻,想起与洛锦桑之约,急急告退离开。

北渊常年大雪,但在雷火岩浆一脉却长有部分花草,洛锦桑决意要把此处搭成花圃,多养些花,与追忆定下约定。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一直没履行。

如今花圃搭建而成,追忆自是要去一趟。

路过几弯,迎面是戚义,近日他也发觉长意的不对劲,脸色憔悴至极,“少尊主这是要去何处?”

追忆诧异戚义对她的称呼,但很快明白,戚义素来是个变色龙,如今见那狐狸失势,知道凌北狐族早晚要被清算,早早地要为自己谋求后路了。

“你我争斗百年,不用如此唤我。至于我去哪儿,不用跟你汇报吧?”

追忆见戚义还挡着去路,心下觉得不对,果真下一刻戚义手中凝了灵力,“如今已是穷途末路,左右都是死路一条。别人不知道,但我可清楚,蛇毒在你体内呆了多年,一朝清除对你身体损失偌大。”

“佘大……跟你有勾结?这蛇毒,与你有关!”

“少尊主,计较这些没什么用了。”

戚义说完,手中灵力打出,追忆顿觉一阵耳晕目眩。

“这毒轻易不会发作,除非我死,所以,一命换一命。希望少尊主不要让我失望。”

追忆听闻,也放下心,戚义的意思,只是要保自己性命,左右该死的还是要死,“我可以答应你,同时,我有件事,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助我。作为报酬,我可以告诉你,凌北,你回不去了。”

戚义怒视着追忆,对家乡的悲思涌上心头,“你说。”

“去趟人间,杀了佘大。如今佘城大乱,佘大意图跑路,既然找不到光明正大杀他的理由,那就暗地里杀了他。去晚了,人可就找不到了。”

“好……”

追忆轻轻点头,示意感谢,又踏步而去。

与洛洛在花圃呆了小半时辰,才听空明急急忙忙赶来,称看守那狐狸的守卫被迷惑,给那狐狸开了门,如今已杀到了长意的院子前。

追忆与洛洛相视一笑,如今她已算是狗急跳墙了,自断后路。

“天君也赶去了。”

听到这话,追忆凑热闹的心瞬间落下,“我就不去了,还有事。

空明挑着北渊大梁,自然知道追忆不去的原因,“放心,不会到那一步的。”

洛洛拍拍追忆,“真不想看看云禾打人的模样?可帅了。”

追忆心动,很快三个人一齐踏在对面屋脊上,欣赏着眼前“美景”。

还有站在不远处的天君,只是那个位置并不会注意到三人。

“你是不是忘了,你先出手的。”

纪云禾对那狐狸蛮不讲理的说辞无感,但她明白,这也是长意做的错事,就如同仙师养顺德,再好的性子在无休止的溺爱与顺从下也会变质。

她虽无意杀她,不代表她不会杀她。

“你是见我的尾巴,才要杀我的吧?”纪云禾一针见血,扯开那狐狸的遮羞布。

“我要我自己的荣华,不算有错吧?你跑到北渊来,就是要送我去死!”

纪云禾叹了口气,“长意做下的错事固然多,对你造成的损失也固然大,若你及时止损,我尽力帮你。”

如今凌北恐怕已无狐族居住之地,但在其他地方给它们一个安居之地也不算难事。

“可我就是,想拼一把。”

追忆明白,这狐狸不知道眼前的阿纪就是纪云禾,无论她怎么抗争,结局都是一样的,她不欲说出真相,那狐狸,必须死。

纪云禾念着是长意的过错,她可不念。

纪云禾叹口气,下一刻,一道灵力带着凛冽的风向她迎面而来,她心念一动,一道结界护在她身前,随着微微颤动,什么痕迹也无。

那狐狸似是不相信自己的法术这般无用,很快蓄力又是一击。

结果依旧不变。

洛洛在一旁无奈道:“没想到这狐狸中看不中用,灵力这么废。”

追忆清楚,纪云禾无意那狐狸的性命。

“这人,就由我杀吧”

她内心如此想,未料到纪云禾撤下结界以后,那狐狸径直扑了上去,自爆灵丹,就为了伤纪云禾。

纪云禾躲避三两下。破碎的灵丹涌出,在纪云禾颈部划出一道血红。

“母亲!”追忆飞身而下,虽清楚这点小伤不会让纪云禾怎么样,但那百年前的痛苦,顿时侵入心头。

那狐狸被狠狠摔了出去,“早知,我就该让佘大毒死你!你活着,尊主就会时时刻刻念着纪云禾,他就……”那狐狸没说完,突然想起追忆对纪云禾的称呼。

“蛇毒与你还有关系?”纪云禾此时再难冷静,手中变出两根隐魂针,钉入那狐狸掌心。

那狐狸痛的撕心裂肺,嘴上却不饶人,“是跟我有关又怎样?尊主将我认做替身,那我就该做到最真。只有她死了,才没人分走尊主的注意力,尊主也永远不会清醒!”

“你真是疯子”,追忆动了灵力,四肢都开始钝痛,内脏似有千只蚂蚁在啃食,灵力好似一头野牛,在体内横冲直撞。

“我有什么错?我要巩固我现有的东西,我就要让你们都作为我的垫脚石。要不是那块暖江玉,你以为你还能活着吗?”

“连祠衡都只是你的垫脚石?他不过就是条无辜的蛇,只是与我同行,你就要杀他,你的心,比蛇还要黑!”

“那我有什么办法?!没有那几条尾巴,我早就死在冰天雪地里了。尊主是要给天下办丧,一条蛇两条蛇算什么?你在这里指责我,却不去指责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不去指责你的父亲!”

纪云禾将追忆揽到身后,挡在追忆面前,“你既然代替了我的位置,就应该知道你有实力阻止长意。却以我的身份告诉长意‘你做的都是对的,纪云禾很喜欢’。

你在长意身边百年,应该清楚他的病,心病,甚至是疯病,可你什么也不管不顾,甚至一步一步将长意拉向更深的深渊,让他迷失。你明明可以阻止,反而用尽力量去推动。是你在利用长意完成你要为天下办丧的愿望!”

“你胡说什么!尊主的命令,谁敢违抗!杀无赦,就算是我……”

“够了!你就是连替身也当不明白,你可以,却不去,你才是害了天下的凶手。”

追忆撑不住,一下倒在纪云禾身上,压力让纪云禾下意识回头。灵力散尽的狐狸忍着剧痛,将头上的簪子推入纪云禾腹部……

追忆醒过来时,鼻尖一股浓郁的药味,她险些呕出来,睁眼看了看周遭,却发现天君坐在屋内。

“你父亲在照顾你母亲,洛洛也失足滑了一跤,暂时没人看着你,所以你才会看到本君。”

追忆倒吸一口凉气,她可不敢相信偌大的北渊连个照顾少尊主的人都没有。

“天君……您可不是一个凑热闹的性子。您会出现在那里,是因为您一早就在那里吧?”

汝钧点点头,“说的不错,本君到时,你刚走。本君去寻尊主商议大事,没想到只有尊主夫人在,不过与纪云禾商谈也无二样。”

追忆整颗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敢问天君,商议出了什么?”

汝钧勾起一丝笑,端起追忆的药碗,颇为细心的用勺子递到了追忆嘴边,“天君汝钧,收北渊少尊主追忆为义妹。”

不等追忆开口,一口苦药直直喂到追忆口中。

“敢……敢问天君,你何故敢信北渊?”

汝钧有些莫名其妙,“本君为何不敢信?纪云禾关在仙师府六年,本君清楚她。当年本君的姐姐造成的天下大乱,也是由尊主相助才得以平定,本君为何不信?”

追忆张了张口,有些呆。

“本君知道你的顾虑,但救本君生死的人,本君不可以怀疑。况且,本君看你是看晚辈,如今收你做义妹都是低了本君的身份。”

追忆咬了咬牙,“兄长,你说这话,很让妹妹我寒心啊。”

汝钧脸色一变,想起百年前把天宫闹翻的那个小小身影。

“此处虽是本君住所,但你也不是住不得,你在此修养,本君找个地方去。”

  

  

“她还是不肯见我?”

长意站在院墙外,呆呆的盯着大门。

空明摇摇头,“她知道你放任伤阿忆的人做一城城主以后,比知道你养一个替身还气。但其实,根本还是在你养替身上,阿忆的事,只是让她的怒火完全散发出来才是。”

长意一脸悔恨,无奈叹了口气。“怀绍,你去给我找被禄来。”

“你是要住在这外面?”

长意低头片刻,“我怕她,又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永远离开我了,我听到她受了伤,感觉整个人都要疯了,她要是再离开我,我怕我会彻底变成一个疯子。”

长意说完,这才意识到自己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拿来以后在这里等我。”

说完,顷刻不见了踪影。

冰冷的冻窟,连卿玄那样的狐狸都撑不住,更何况是失了灵丹的狐狸。

“尊主!”那狐狸虽虚弱至极,但见到长意,声音却瞬时拔高。

“是我的执念把你带到了凌霜台,我认这错。但我只是想清缴凌北狐族,达到势力平衡。如今你伤了云禾,戚义又给阿忆下了毒,此番,是留不得你了!”

说罢长意手中蓄起灵力,猛的扼住她的脖颈。

“尊主……百年相伴之情,你就这么不在乎吗?”

“我给过你机会了,冲撞天君本就是死罪,你能活到现在已经是恩赐!”

不多时,长意将一只死透的狐狸丢到了地上。

是夜,又下起大雪,怀绍着急的声音在院墙外响起。

小半个时辰,长意大半个埋在了雪里。

纪云禾知道长意就在院外,又听到怀绍的声音,只是冷哼一声,“竟还学会苦肉计了。”

此时,转角处,空明与汝钧同时出现。

“天君怎么会在此处?”

汝钧摸摸鼻尖,“阿忆有疾,来不得,托本君替她一瞧。”

空明笑笑,“巧了,洛洛也是有疾,让我来瞧瞧。”

说罢,两个人并排看着长意这条鱼趴在门上,怀绍扯着嗓子喊的场景。

但很快,院子里丢出来一张纸,信主人显然很气,字大的很:你走吧

“看看,苦肉计没用,纪云禾御心,清楚长意的性子。”

汝钧笑着摇摇头,就要转身离开,空明此时拦住汝钧。

“天君,我不知道您认阿忆做义妹是出于真心还是什么,但我希望您能发自真心的保护她。”

“本君知道”

又几日,天君就要离开北渊。

纪云禾终于开门,见长意还在门外,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云禾……”长意咬着嘴唇,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怀绍,去告诉阿忆,送完天君我带她去人间玩。”

长意张大了嘴巴,下一刻就迈出脚步要跟上纪云禾。

“别跟着我”

长意看看怀绍,后者则是一脸无辜。“尊主……我先去了”

  

“天宫规矩多,你呆不住”汝钧一脸认真。

追忆冷笑一声,“您是怕我像当年那样,拆了天宫吧?”

汝钧被拆穿,也不羞愧,反而是给追忆一个示意的眼神。

“天君!”纪云禾找了件浅色衣衫,更与她清冷的气质相衬。

天君与纪云禾开始交谈,怀绍也在此时来到追忆身侧,剩下长意独自一人。

“尊主,本君就先回去了”

长意点头回礼,顷刻汝钧便不见踪影。

“罗索阿叔回来以后,千万让他看好父亲,让他待在北渊,别出去找我们,可听好了?”

怀绍称是,目光带着些渴望。

“我先去探探路,等以后我带着你出来玩,好不好?”

怀绍点点头。

很快,纪云禾与追忆便不见踪影,独留长意呆呆的望着两个人远去的背影。

纪云禾与追忆的第一站,自然是追忆心心念念的万花谷。

两人到这里,除了林昊青和思语谁也不知,两道身影穿过结界,入目是成片的花海,追忆不由得惊叹一声。

“我还没见过这么多花呢”追忆仔细看了每一朵花,长的十分喜人,拂过花,留一手余香。

“你就是阿忆?”林昊青端着一盘桃花酥,笑着行来。

“兄长”纪云禾将追忆带到身前。

追忆来时,从汝钧那里打听好了万花谷,知道眼前这个男人是万花谷谷主林昊青。

两人就在万花谷居住下来,隔段时间就去一趟人间,潇洒快活,玩够了就再回来。

这样的生活是很快乐的,无奈在一天被打破了。

追忆见了只小狗,心生欢喜,折身回去买,纪云禾则是慢慢悠悠的朝约定点走去。

追忆将狗在手下抚摸几下,就要掏钱购买,此时一道身影挡住了她,“我替她付钱。”

听到这声音,追忆身体顿时一僵。呆着站起来,“父亲”

长意付好钱,拾起追忆脚边的狗,“眼光不错。”长意将狗递给追忆。

“先去人少的地方吧”长意自然的摸摸追忆的脑袋。

很快,僻静的巷子口。

“父亲……北渊没事了?”

长意轻咳一声,“你不必挂心这些,你……与你母亲才到此处?”

追忆一挑眉,“对,玩了这么久,恰好到此处。”

“那你母亲呢?怎么不见她?”

“父亲,在我面前不必如此,我知道您想追回母亲,但母亲见到您就生气,这如何是好?”

长意看了看追忆怀中的狗,“阿忆,别的先不说,你可知道你撒谎时耳尖会发红?”

追忆摸了摸耳尖,果然有些发热,“在……万花谷。但父亲,您可不要冲动,若万花谷出了什么事,天下人会指责您不顾天君颜面,肆意侵袭万花谷,”

  

  长意点点头,眼睛中见十足赞同,“阿忆,北渊少尊主的位置,你担得住。”

  

  

  追忆咽了咽口水,仿佛看见北渊大殿上那个冰冷的位置在呼唤她。

  

  “那敢问父亲,要如何追回母亲?”

  

  “你帮我?”长意有些诧异,他还以为女儿恨透了自己。

  

  

  “空明阿叔说了,父亲癫狂,是思念母亲,况且,多少小心思父亲都随着我?我去伤那狐狸,在您眼里就是伤母亲,罚我也没什……”

  

  追忆话还没说完,只见长意抚上了她的头,像当年那样,慢慢摸着。“是我错了,为只野狐狸伤自己女儿,是我的错。”

  

  追忆嘴角轻轻上扬,化作真身,潜入长意衣衫中。

  

  长意明白追忆的用意,抱起地上的狗,两鱼一狗踏上了去找狐狸的路。

  

  纪云禾就在眼前,长意却无论如何也迈不出脚步了。追忆看的心中焦急,却也知道纪云禾的脾气,此时若看到长意,必会头也不会把她也丢下。

  

  

  “父亲,我听说……鲛珠可变换形态,虽人化不得,但化个动物还是简单的……我与师叔去闭关,这狗不就没人照顾了?”

  

  长意登时脸一黑,自家女儿还是心里存着气,想用这招来整他吧?

  

  

  “狗儿啊,你去北渊呆几天,可千万别忘了我啊。”追忆轻声道了几句,将狗递给罗索。“罗阿叔,这狗有妖脉,仔细将养是能化形的,多谢过了。”

  

  

  “不用不用,这狗儿还是个功臣呢。”

  

  

  “母亲”,追忆抱着长意化形的狗,心仿佛跳下了嗓子眼。

  

  索性纪云禾没发现什么不对。

  

  

  万花谷里,长意盯着面前这只小白,顿觉不妙,这只小母狗,打看见他眼睛就没离开过他。他只能跑到追忆怀里,眼神示意追忆。

  

  “师叔,我觉得小白要不要先弄到外面去,吓着他了。”

  

  林昊青看看长意,一双眼睛看透了什么似的,“他可不害怕,我看还享受着。”

  

  

  追忆顿时噤声。

  

  

  纪云禾递给追忆一块桃花酥,“小白是只妖,跟普通狗儿可不能乱结姻缘。”

  

  追忆松了口气,果然见思语无奈的把小白弄到了结界外面。

  

  

  “师叔,我记得您要教我召罗六合阵来着?”

  

  林昊青冷哼一声,就这一声,让追忆知道林昊青已然看破一切,至于纪云禾为什么没发现,还是长意了解纪云禾,处处跟着纪云禾的脾性变换。

  

  

  “那你准备好,此一闭关,可要好一阵。”

  

  “自然准备好了。”

  

  

  “母亲,我闭关后,这狗儿还累得您来照顾,毕竟是只普通狗儿,几天不管就没命了。”

  

  

  “成成成”

  

  

  次日,追忆随林昊青闭关。

  

  

  长意卧在纪云禾怀中,感受熟悉的气息围绕在他身侧。

  

  “啧,看着不大,怎么这么重?还一脸老像,别是个老的掉牙的狗儿拿出来哄人的。”

  

  长意如遭雷劈,他是蓄了些胡子,但也不至于老成那样吧?

  

  他不满的呜呜两声,仗着纪云禾认不出他,扑在脖子上偷了两口香。

  

  “别闹”纪云禾捉起狗子,拍了拍屁股。长意钉住没动,然后又乖乖的卧在纪云禾怀中。

  

  

  是夜,长意接受着纪云禾的投喂。纪云禾不时喂他几块肉,纪云禾有些累,他倒是享受的很。

  

  “看你这模样,居然有点像长意,看看这眼睛,几乎如他一样。”纪云禾摸摸狗头。“怪不得看你那么不舒服,原是这双眼睛。你跟在阿忆身旁,可要替她擦亮眼睛,别让她走我的路,找一个宠野欺子的。”

  

  

  长意内疚的低了低头,他甚至有些想化为人形告诉纪云禾他错了。可又有什么用?错事做下了,该去尽力弥补。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去乞求别人的原谅。

  

  

  纪云禾也没发现长意的不对,将他安置在外间,便沉入梦乡。

  

  长意听着均匀的呼吸声,才化作人形,轻轻走到纪云禾榻前,低下身,默默注视着她。嘴唇动了动,眼中也蓄了泪,也终究没发生什么。

  

  次日纪云禾起来,竟发现枕侧有颗珍珠,又看看“昏迷”的长意,咬了咬牙。

  

  长意被纪云禾“唤醒”,看她愤愤的坐在桌前,“这条鱼已经找到万花谷了,甚至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潜入了我的卧房,没想到百年不见,他变得这么厚脸皮了。”

  

  长意疑惑的呜了一声。

  

  

  纪云禾连个眼神也没给他。“不行,我得走,你就跟着思语吧。若长意看你不顺眼,杀了你我可没法跟阿忆交代。”

  

  

  长意急忙呜呜叫起来,一把扑上纪云禾大腿,希望纪云禾别丢下他。

  

  

  “不行不行,你不能跟着我。”

  

  

  长意更急了,但纪云禾把他丢给思语以后就急忙离开了。

  

  没办法,长意只能传信让罗索带着那只狗儿来万花谷,自己则是循着珍珠的气息一直跟着纪云禾。

  

  他看她在人间各处开怀大笑,看她在各处留下足迹,没踏出打扰她的那一步。

  

  

  直到到了一处小城,纪云禾听闻此处有采花贼作祟,便以身为饵,果然勾的采花贼闻声而来。

  

  长意在暗处,注视着这一切,胸腔里的那一股气让他有些晕,手攥成拳头,死死盯着眼前。

  

  此时一阵白雾,长意心道不好,急忙催动鲛珠,抵御了毒气。

  

  只是纪云禾没这么好运,一股眩晕感上头,她眼前渐渐模糊,意识慢慢淡去,最终浑身瘫软,倒在地上。闭眼之前,她只见一身白衣挡在她面前,好像一个天神,只庇佑她纪云禾的天神。

  

  

  纪云禾再醒过来,是在人间一处客栈,屋中没有人,但她敏锐的感受到了另一道呼吸。

  

  “出来吧”纪云禾嗓子有些哑。

  

  长意撤掉隐身的法阵,蹲在榻前。纪云禾此时坐着,俯视长意,看他泛红的眼角,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感觉。

  

  

  “你跟了我多久?”

  

  长意慌了慌,知道绝不能出卖追忆,“我猜你会在万花谷,就去寻你,放你身侧珍珠以后,你就离开了,我便一直跟着你。”

  

  纪云禾拿出长意给她的珍珠,“你走吧”

  

  长意看她眼神决然,眼睛一酸,竟是直接哭了出来。“云禾……你真不要我了?”

  

  

  纪云禾面对哭泣泣的长意,有些手足无措。毕竟长意霸道的形象还深深印在她脑海里,如此大的反差,她十分难接受。

  

  只是纪云禾完全没注意到长意藏在暗处的手,狠狠的掐着自己的大腿。

  

  纪云禾终究伸手抹去了长意的眼泪,“若叫阿忆看见你这模样,定觉得眼睛疼,堂堂北渊尊主,如此哭,不是让天下人看笑话?”

  

  长意急忙捉住纪云禾的手,“我也只在你面前这样,云禾,我错了。我错在放低底线的宠野狐狸,更不该为了她伤阿忆。

  我没杀戚义,是因为我派去杀佘大的人带回了戚义,他告诉我阿忆身上还有他的毒,更不会再糊涂到伤身边人。

  我会尽力对阿忆好,绝不会再犯糊涂,你可愿意给我个机会,让我照顾你们母女?”

  

  长意的一番话,让纪云禾知道长意进行了一通反省,但她心中的刺,没那么容易剔除。

  

  “那你好好照顾阿忆,阿忆就交给你了”

  

  纪云禾抽出手。

  

  

  长意顿感不妙,“你不要阿忆了?”

  

  纪云禾笑笑,“我的女儿,怎么会不要呢,只是长意,你让我冷静冷静好不好?”

  

  

  长意也知道纪云禾的脾气,点了点头,将落在地上的珍珠捡起来,一齐堆在纪云禾枕侧。

  

  “天君的意思,是要收阿忆做义妹,但如今天宫形势,几方势力都在后宫之中搏斗,你别让阿忆卷进去就好。她不喜欢这些,除非是她真的喜欢上汝钧。”

  

  “就算是真喜欢又怎么样?汝钧娶了那么多女人,阿忆去他天宫受气吗?”长意声音拔高,已经有了些怒气。

  

  “既然收了义妹就好好当妹妹照顾,他若敢做些别的,我就是拼了性命,也不会让他得逞。”长意黑着脸,想起那日追忆与汝钧窃窃私语的模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看看,若是换成阿忆,肯定把北渊放在口边。你若动天君,阿忆第一个不答应。”

  

  

  “那我便不做北渊尊主,汝钧动我女儿,他就……”

  

  “好了”纪云禾捉住长意的手晃了晃。长意也随着这动作有些恍神。

  

  “如今也算和平。更何况当年的情形就是那样,否则他不会百年时间与三族联姻。”

  

  “联姻?汝钧就是这样的人?”长意是真的有些气,连纪云禾的手都忘了反握。

  

  “汝钧固然娶的多,但谁都知道,汝钧与她们并无情谊,甚至百年没进过她们的寝宫。”

  

  

  长意突然发现不对,“云禾,你怎么一直在替汝钧说话?莫不是汝钧真对阿忆有什么想法?”

  

  纪云禾一顿,想起那日与汝钧的交谈,“怎么会,阿忆都只有百来岁,他们二人更是百年不见,哪里来的情谊?”

  

  “那你可别骗我?”

  

  纪云禾笑笑,“怎么会?你该回去了。”说完,纪云禾松开长意。

  

  长意感受着手心的微微余热,“好。”

  

  长意又看看纪云禾,突然衔住她的唇,见她有反抗之意,心下一狠,握住纪云禾的腕子,强硬的打开纪云禾的齿间,将鲛珠送了进去。在确认鲛珠已经留在纪云禾体内以后,长意没有离开,而是在她口中肆意狂舞,最后又在她唇上摩挲几下。

  

  

  “你……”

  

  

  长意见好就收,松开纪云禾的手腕。

  

  

  “我是怕你再遇到今日那样的情形,鲛珠在你身上,我放心些。”

  

  

  他又看了看纪云禾的耳垂,咽了咽口水。纪云禾明白他的意图,捂住耳垂。

  

  “这东西没必要留,你没事也别来找我。”

  

  

  长意点点头,一步三回头的离开。

  

  

  

  追忆出关时,发现藏在狗儿身上的密信,便匆匆离开万花谷,回了北渊。

  

  再回北渊,发觉此处热闹了很多。她去寻长意。入他书房,只看他嘴角携着笑。

  

  “我母亲没带回来?”追忆有些不可思议。

  

  “她不必留在北渊,我知道她的心。”

  

  

  追忆有些莫名其妙。

  

  

  离开时,甚至盘算要不要找空明来给长意看一看。

  

  回到住处,追忆顿觉体内怀绍的灵丹一沉,恐他出什么事,急忙绘了法阵,借着灵丹认主,来到怀绍身侧。

  

  

  “住手!”原是祠衡同怀绍打了起来。

  

  

  怀绍体内已中蛇毒。

  

  

  追忆头有些痛,无奈叹了口气。

  

  

  追忆与祠衡谈了一整个下午,知道长意闻讯急匆匆气哄哄的赶过来。

  

  

  “给怀绍解了毒,你就离开北渊。”长意黑着脸。

  

  

  祠衡同追忆聊了一下午,该清楚的都清楚了。给怀绍解了毒,便离开了北渊。追忆见长意还是愤愤不平,叹口气,给长意揉着头。

  

  

  “我跟祠衡,不过普通友情,其中情分还不如我和天君。”

  

  

  长意听追忆说起汝钧,更是气,直接下了拜帖,到天宫去了。

  

  

  又是百年,追忆回了北渊,信步冰湖,竟发现云苑早已住了人。

  

  

  

  

  

  (卑微作者)纪云禾面对长意,不会毫无芥蒂的跟在他身边,所以她在长意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住在云苑这处有他们记忆的地方。至于追忆和汝钧,最后也没敲定要不要在一起。

  汝钧会和其他势力联姻,实在要怪顺德,想象一下,顺德都要把别人做成傀儡了,那些势力的掌权人还要说:我们必须效忠天界,就算他要杀了我们。这怎么样都不可能。

  所以他们的结局可以自行想象。

评论(2)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